学会感恩学会爱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们、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我今天要演讲的是《学会感恩学会爱》。
岁月如歌,似水年华匆匆流过。时间,就好彼山间淙淙的流水,在不知不觉中,已然逝去,承载着思念,承载着祝愿,承载着满满的眷恋。
转眼间,就要离开小学校园,步入一个新的世界。或许,有太多的不舍;或许,有太多的牵绊;或许,有太多的美好回忆;或许……
静静漫步在校园之中。看着那边的月季开得正盛,脸上不禁漫过一抹笑颜,脚步也不觉得朝那里迈去。缓缓落座于亭子之中的长椅之上,昔日情景,依稀再现……
“遇见蟑螂,我不怕不怕啦,我神经比较大,我不怕不怕不怕啦……”
“刘茜,要注意脸上的表情变化,知道么?”雅雯忙提醒我道。
“ok”我连忙应声道。
“梦阳呐,请您老跳的有劲点好不?咱不是去跳丧舞啊!”刚批评完我,雅雯就又掉转矛头对准了梦阳,咱这杨大小姐还真是个大忙人啊!
“雅雯,您老歇会吧!不累么!”我苦苦哀求道,要是她再“活跃”会,我们几个非得“战死沙场”不可。
“哎呀,我不累嘛,你们专心练吧,可别辜负了我的一片苦心哦。”雅雯笑着说,唉,可这笑声是多么的让我们恐惧呀!
思绪被一阵风的到来给打断了,那些画面瞬间又消失的无影无踪。回忆起那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可爱,为了参加文艺汇演,为了给同学们表演个精彩的节目,我们顶着烈日,暴晒着阳光,排练着。虽然我们没能够被选上,但是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却将成为我们几个人抹不去的回忆。
天微微有些凉了,我迈起了散碎的步子,向教室走去。
推开教师门,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所有的人都坐在教室之中,教室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充满了欢声笑语。哦,瞧明白了,原来是在玩“击鼓传花”啊!停了停了,只见花最终落在了底世博的手中,在大家的催促声中,他极不情愿的走上讲台。而台下的人正在幸灾乐祸的给他想着罚唱的歌曲。不一会儿,大家的意见便统一了,在大家的呐喊声中,底世博唱起了张杰的《天下》:“烽烟起。”刚刚唱了三个字,下课铃声便入及时雨般响了起来,大家忙鼓起了掌,这掌声之中掺杂着或多或少的鼓励,而更多的怕是同学们的意犹未尽。瞧着底世博红透了的脸,我不禁笑出了声……
“刘茜,你傻了?”张梦圆推推我道。
我这才如初梦醒一般,哦,原来又想起以前了,我忙对她道“哦,没什么,没什么。”
让我们带着对小学校园的依依不舍,对初中生活的美好憧憬,度过这仅剩下小学时光吧!
留不住时光,但我们可以珍藏回忆;留不住过往,但我们可以将美好永藏心房。让思念化作一双翅膀,陪我们飞向明天,飞向未来,飞向更加美好的希望。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