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学时,马路上的车辆总是川流不息。这时都牵动着每一位爸爸、妈妈的心,马路上随时都有可能上演一幕幕惨剧。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消失在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埋没在刺耳的喇叭声中,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痛苦挣扎的表情,一声声呼天喊地的哭声,一句句引人深思的话语,唯独剩下的是人类的痛惜!
导致这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间接的拆散一个幸福的家庭,如果是我们再多加强交通防范意识,很多事故就可以避免发生,甚至不再发生。俗话说:安全在于提高警惕,事故出于麻痹大意。在人们的眼中,造成悲剧的发生,就是开车不谨慎,不然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确如此。
如果人们不在酒后驾车,不再技术上逞能,不在驾驶时横穿马路,每一个行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社会不就没有令人因失去亲人而伤心欲绝的交通事故了吗?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与我们的,一个人不会有第二次生命,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们一个个五彩的梦。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建设者和主宰者。作为一名小学生更加应该有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学生。
可爱的校园我们的家,交通安全靠大家,人人身处自律手,校园开遍和谐花。小朋友们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向大地,让它发芽生长、开花结果之时,你收获的将是更多的幸福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