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得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鱼儿畅快地游玩。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那一次,我和一位同学去看电影,上了公交车,发现车上很多人,已经没有座位了,我们两个随着车摇摇摆摆。一位中年人发现了我们两个小孩,他连忙起身,说:“来,给你们坐!”车上的人都望向我们这边,对那中年人投以赞赏的目光。那位同学的家长连忙摆手,说:“不用不用,孩子都大了!”那位叔叔还是坚持让给我们坐,我们只好说一声“多谢”,尽管外面风很大,心里也还是暖滋滋的。
关爱,其实很简单。有时只需要一双搀扶别人的手;有时只需要轻轻地一声问候;有时只需要你的一声鼓励;有时只需要你微微一笑……
关爱,将会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搭上人们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是友谊的开始。如果人人都能像那位叔叔一样,关爱比自我弱小的人,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像歌中所唱的那样: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