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在我身边》
我们又一次翻开共和国英雄的履历,一个平凡的名字,伴随春风映入我们的眼帘;一串闪光的故事,和着阳光走进我们的记忆……
雷锋叔叔,你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奇!你的精神永远年轻,哪怕再过一个世纪!你的脚步渐渐远去,此时此刻,你仿佛来到了我们的校园,带着战士的风采和青春的活力。
雷锋叔叔,你和我们在一起——在课堂里我们一起读课文,做习题,学海泛舟,像幼苗吮吸知识的甘霖;在操场上一起踢足球,玩游戏,锻炼身体,像小鹰丰满翱翔的羽翼。
雷锋叔叔,你和我们在一起——和煦的春风中,我们一起挥汗如雨,栽下棵棵小树,给华夏大地增添片片新绿;灿烂的阳光下,我们一起升国旗,伴着国歌雄壮的旋律,表达对共和国母亲的敬意!
雷锋叔叔,你和我们在一起——你是我们永远的校外辅导员,全中国的孩子们都爱你!透过你欣慰的笑容,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幸福,理解了人生的意义;珍藏你留下的日记,我们便拥有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获得了巨大的鞭策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