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季节,冬姑娘穿着一身银光闪烁的新衣服,手中握着神奇的仙女棒回来了,在瑟瑟的冬风中,走出一个人,你最希望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孝顺“老”妈!
我的妈妈有一张又大又圆的脸,一双大大的眼睛(戴着眼镜时),小小的耳朵上架着一副细细的“眼镜桥”。知道我为什么在“老”这个字上加引号吗?因为我妈妈有三“老”:一是我妈妈人“老”好了,二是我妈妈“老”会学习了,三是我妈妈“老”孝顺了。
我爷爷八十岁了,有脑血栓。我奶奶七十八岁了,有心脏病。20xx年的一天,我奶奶在老家犯病了,肿得脚趾都是黑的,用急救车送进了市附属医院。爷爷在家担心奶奶的病情,也生病了(脑出血),及时住进了附属医院。一个住在新病房楼的心内科,一个住在旧病房楼的神经内科。爷爷有爸爸、五叔、三伯、大伯轮流看护,而奶奶由妈妈一个人看护。我一个星期才能见妈妈一面,有时一个星期也见不到一面。一个星期天的下午,伯母带我去医院,我见到了妈妈,高兴得不得了。在妈妈的身旁,我也发现了一个长不到两米、宽不到一米的的折叠椅,我似乎猜到了妈妈每天睡得就是它!奶奶,你快点康复吧,这样你和妈妈都不用受罪了。
妈妈对我的考试成绩看得不是太重。数学二单元测验成绩是98分,没考100分,一看错题,原来是少画了一个合数就减两分。不会吧!妈妈下班回来会怎么样?踢我,搧我,揍我屁股?如果爸爸在家,会不会挨他们的“混合双打”?回到家,我鼓足勇气向妈妈说明白后,妈妈伸出手来,我以为是打屁股,便知趣将屁股翘起来,妈妈说:“干什么?”我应声答道:“你不是要打我屁股吗?”“我打你干吗?我要你的卷子!”妈妈看后,我就把眼闭了起来。忽然,妈妈说:“这次肯定是没检查。下次一定要检查,要错只错不会的!不能再这么粗心啦!”从此以后,我改掉了粗心的坏毛病。
这就是我的孝顺“老”妈,我不管你们爱不爱,反正我是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