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什么让生活更完美讲话稿 什么让生活更完美讲话稿
生活中免不了有不和与矛盾,最终只能用武力解决,结果仅有两败俱伤,但若你能对他人多一些宽容,你会看到一个雨过天晴后别样的彩虹。
生活就像调味瓶,包含酸甜苦辣咸五味,人人都喜欢甜,可是没有苦,又怎样明白甜的味道,;没有酸,你又怎样明白什么是甜;没有辣,那你又怎样懂得品尝甜;没有咸,你又怎样会珍惜甜。
当别人一不细心踩到你的鞋子,你如果与他语言冲突,最终也不会唠叨好处。但如若你对别人宽容,对别人说出一句:“没关系,你也不是故意的”,这样既提高了你的素质,也加近了你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所以宽容能够让生活更完美。
今日我打开了一本旧书,阅读了一个小故事,故事讲的是士军们打完仗后开始吃午饭,一个低级士军把汤不细心洒在了军尉那光秃秃的脑袋上,大家都以为均为必须会十分生气人,然后下令处死士军,可谁能想到均为竟然笑着对士军说到:“小伙子,你的汤里是不是加了生发剂啊?”短短一句使餐厅里顿时哑鹊无声,只因一句话事情就扭转了局面,如果我们在生活中也能像军尉一样,那还有什么化解不了的矛盾呀?
你对世界宽容一点,世界将回报你更多的宽容,那生活还有什么是不完美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