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舞台演讲,我的演讲主题是《把握青春,掌握未来》
立秋已过秋天的凉风驱散夏日的炎热,为各位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打拼的同仁们带来舒心的凉意。岁月如手指间流逝的白马,我们这批从学校到富士康实习的同学们已经在这里工作了整整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这批来实习的同学都有各自的成长,各自的变化。
人生路,漫漫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刚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我们这群花花草草都会觉得很辛苦,很难熬。或许我们不是很喜欢我们所做的工作,但是,我们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甚至是放弃的心态!我们需要去适应这工作,在工作的岗位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这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好事,梅花尚且都得严寒才吐露芬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的不是吃着白食,坐享其成。我们需要的是用我们的双手,智慧,去打造我们的未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富士康大家庭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秀的一面,作为职场新菜鸟,不管是工作经验还是为人处事,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我们就像一块需要打磨的毛胚,在工作中,磨砺菱角,去掉锐气,保留我们青少年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活力。在生活中,我们也得适应人际圈的变化。我们的角色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工人,犹如温室里的花朵转变成野外生存的小树苗,我们与辛苦在外拼打数年的前辈相比,毕竟太过稚嫩,更应该多学习他们的处世之道,他们对事情的各种处理方法、灵活变通,他们那些靠时间堆积起来的经验财富是我们最为欠缺的,同时也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
富士康作为我们步入人生路途的第一站,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这里,我们各自在岗位上拼搏奋斗,为富士康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在这里,我们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结识意气相投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辛苦工作,磨砺意志,为未来人生路汲取每一分难能可贵的经验。
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我们大多数在富士康从事的都是流水线工作,工作比较劳累,但是我们不能在忙碌的工作中遗失我们最初的理想。理想举足轻重,人与人的差别就在于有没有理想,理想决定着一个人的未来。我们不能因为拿着每个月不高不低的薪水沾沾自喜,甚至是坐吃山空。有理想的人和没理想的人是一个层次,我们得学会规划自己的每一分辛苦赚来的钱,学会理财,不管是投资还是自己,都应该有一个清楚的分配。薪水代表的永远只是一个数字,会利用的人会让数字升值,会挥霍的人只会让数字越来越少,越来越愁眉苦脸!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各位同仁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富士康科技集团中闪光!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