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奇锐的眼睛眺望那白云,将之于穿透,我用四射的光芒将白云包围,我用错误的视觉将白云边飞翔的飞机比作小鸟,“唰”地将白云吹成白烟,随风飘散,将游荡于我青春的心。
举起自己“飘荡”的双脚,走进了英格兰那明媚的仲夏。只身踏在晒干的小路上,看路旁的丁香花在与我挑逗。丁香花洋在我心中就像是幸福的天堂。突然在这美丽的花景中想起了一个女孩。她头戴一顶向日葵花帽,两边垂下的丝条在风的吹拂下掠过她白皙而又漂亮的脸旁,那丝条在金色阳光下折射出水晶的反光。她那明亮而又圆大的双哞稀释出幸福的光芒。
让我扮演一次第二代那个小女孩。我跨着用柳条编织的花篮子,踩着古老的黑色自行车,一边按着领子,仿佛这样就更能体现出“返古”的韵味。我再次寻找着走过的那条路,我在花木世界总找到了那条干草小径,也采了半天的草莓,采累了便“四脚朝天”地躺下了。我眯着双眼,阳光毫无客气地将我眼皮涂上红色,我便随手拿起那红草莓贴在了我的眼睛上……
青春的心此时在也忍受不了我各种的幻想了,她把我从幻景中拉了出来。我一睁双眼,从那英格兰的夏天回到了我们现在中国的冬天。冬日的阳光算不上烈日,它只是很温暖地照着我们青春的心。
噢,青春之心无时无刻在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