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法制在我心中、安全伴我成长》。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成长。我国青少年教育和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青少年犯罪率在世界上一直是比较低的。但近年来由于各种消极因素和不良环境的影响,我国青少年犯罪率日渐突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和巨大的不幸,也对实现依法治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及心理素质,应当自觉抵制的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的人生观和学会自我保护。
在安全方面,也特别提醒大家注意:
1、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特别要提醒自己的父母安全驾车,不能酒后驾车。
2、不独自一人到池塘、河边玩耍,防止溺水。
3、遵守学校的纪律,课间不追逐打闹,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我们决不允许那些不良行为伤害我们美丽的校园、伤害我们幼嫩的心灵,让我们团结起来,帮助那些已有不良行为的同学,人人树立”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观念,为创造和谐的同学关系、和谐的师生关系、和谐的校园而共同努力!所以请每一位同学都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要做违纪的事情,要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