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以法为则,少年力量汇成海”。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不仅维持了我国社会的和谐与安定,还彰明了少年的行事规范。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将宪法作为我们的行事准则。宪法如明灯,指引少年力量汇川成海,捍卫盛世中华。
法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神圣而又模糊的名词,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疑惑:我们还是一名小学生,法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吗?带着这个疑问,我请教了我最信任的人。
老师说,法律是明媚的阳光。阳光照耀之处,耕地、河流、森林、草原、湿地、野生动物等等都有相应的法律保护着,法律的保护使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大自然更加和谐。
妈妈说,法律是一件安全的外套。人从一生下来,法律就对幼儿、小孩受教育、生命、社会医疗保障等等许多方面作了明确规章制度,法律的保护让我们快乐的成长,安全地拥有幸福的生活。
爸爸说,法律是行动的指针。比如我们开口不能骂人,伸手不能打人一样,我们的行为都要受到法律的约束,同时也受到法律的保护,法律使我们的社会运行有序、和谐相处、健康发展。
哦!原来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像空气一样,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从不曾离开,正是它让人类远离丛林法则,创造今天灿烂而辉煌的文明。
习法修身,少年前进的步伐铿锵有力。对于新时代少年而言,用法律书写成长,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习法修德,少年奋进的方向光明万丈。法律是成文的道德,因法律存在,美德存于人心。我们要做到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心中根植法治之花。
习法筑国,少年捍卫的祖国繁荣昌盛。在这个属于青少年的新时代,我们需将宪法作为行事原则,用法律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始终铭记“法为邦本,本固邦宁”,共筑祖国美好未来。
同学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成长的必经之路。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
我们身上承载着祖国的希望,肩负着振兴中华民族的崇高使命。在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我们也要认真学习宪法,更要遵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约束我们的言行,用法律指导我们前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让法律之花在我们的心田绽放,愿我们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希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