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教职工:
你们好!
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女人是上帝的宠儿,他赋予我们优美凸显的身材,漂亮娇嫩的脸蛋,灵巧勤劳的双手和细腻温柔的心灵。
旧社会,从三寸金莲到笑不露齿,从足不出户的阁楼到“头发长见识短”的代言,我们依然看到女性的光辉——王昭君用青春和智慧写就了汉匈民族的和平;武则天用政治手段和聪明才智书写出中华帝王之绝唱;李清照无人能决的婉约派铸就了宋代词风里程碑;秋瑾女扮男装东渡日本,寻求救国之道成就了最有豪气的女人„„
新时代,我们女性迎来了解放,赢得了自由,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与男人撑起同样广阔的蓝天——夺取国际象棋团体、个人双料世界冠军第一人的谢军;敢于把日本政府推上被告席,控告侵华日军细菌战的王选;长期从事国家安全、军事战略领域科研工作,成为国防大学学科学术带头人的战略教研部教授、大校梁芳;为救学生被客车碾压高位截瘫的最美教师张丽莉„„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是我们女性自己的节日。在日益开放和女权更显的今天,我想同样作为女性,跟你们说说知心话——我们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尽心尽职甚至用心用情,做到“问过心来”而“问心无愧”,让三尺讲台留下我们的倩影,让受教育的孩子从我们这里受益成长,这是我们作为这个社会一份子的责任。我更想跟你们分享一下——一生获得两个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日夜埋身科学研究,却每天下午抽出时间陪孩子学习、散步,教女儿园艺、烹饪和缝纫,后来女儿女婿都获得了诺贝尔奖,我们看到的是女人作为一个母亲的深深爱意;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日理万机,却坚持只要在家都会为丈夫准备早餐,我们看到铁娘子作为一个妻子的浓浓柔情;当同志由于工作繁忙不能给父亲祝寿不能给老人尽孝时,著名歌唱家陪伴在老人身边,我们看到作为一个儿媳的殷殷责任„„我想,作为平凡的你我,身上也有着这样的优良传统,正如俗语说:“有女人才有家”,你是家庭里温暖的港湾,你是家庭里必不可缺的氧气!
男同胞们,今天,我不想讲你应该怎样对待我们女同事,大多数人早已做到了,你们是勇于担当的中国好男人。我只想请你回家后做两件事:近距离看看你爱人的眼睛,即使它爬上了皱纹不再澄明,但记得一定要用款款深情;抚摸抚摸她的双手,即使它不再柔软不再娇嫩,但记得一定要柔要轻。
亲爱的姐妹们,不管你是女神还是女侠,不管你是女汉子还是小女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女人!你听——女人,它的音韵是多么美好多么温情!请珍惜你的拥有,施展你独特的魅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五彩缤纷!
所以,做幸福而美丽的女人,做健康而快乐的女人吧!请把这些祝福带给你身边的女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