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中国的经典诗文,博大精深,已存高远,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了激发全体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我校隆重举行了本次诵读比赛。
众所周知, 随着社会的进步,改革的发展,我们的中华经典诗文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的极大兴趣,而我们学习中华经典诗篇注重的是传承祖国的民族文化。由于我们平时积累少,有些同学在引经据典时常常出错或者根本不会;有些同学把很多历史典故都张冠李戴。这种情况让老师很痛心。因此深入学习祖国的经典诗文对于我们来说就显得更为重要,尤其是青少年学生更应成为诵读中华经典诗文的文明使者,让中华经典诗文走进每个学校,每个班级,每个学生的心灵。
同学们,老师们!诵读比赛时间是短暂的,但是,诵读的任务是延续的,是长久的。爱中华,读经典,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诵读经典诗篇活动中去。在中华美德的滋养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灿烂,我们诵读千古美文,在书声琅琅的氛围里,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我们举办经典诵读比赛,就是要让经典滋润我们的心田,伴着我们成长,使文明溢满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