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样告诉自己:我不知道有没有上帝,但我相信生命。正是有了生命,才有了所有的一切。而每一个生命都是奇妙的,都有演绎自己的方式。
我这样告诉自己:教育将是我演绎生命的独特方式,我为教育而生。
我这样告诉自己:教育必须直面每一个正在生长中的生命;真正的教育就是帮助每一个人获得成熟和自由,使生命绽放于爱与善良之中。
我这样告诉自己:我的目标不是成功,而是忠于信仰;理想主义不是幻想,而是真理。
我这样告诉自己:品性是一个人的守护神;完满个性的基调不是反叛,而是安详。
我这样告诉自己:人性至深的本质,在于渴望获得尊重。
我这样告诉自己:只要心平气和,不存在任何偏见,将会发现所有的文化都有其安身立命的秘方,都有其存在的理由。
我这样告诉自己:什么样的人最可怜?自以为是的人最可怜!
我这样告诉自己:危机刺激你走向更高的境界,感谢生命给我成长的机会。
我这样告诉自己:当我们爱着孩子时,孩子将爱着整个世界;爱,是生命的底色。
我这样告诉自己:重要的是执行力,不只是做对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对,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
我这样告诉自己:一个有修养、有智慧的人是一个有多元价值、有包容性眼光及能容天下的大度之人。
我这样告诉自己:体验他人的体验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幸福。
我这样告诉自己:要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僧人一样达观,像学者一样思考,像军事家一样谋略,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贵妇一样优雅,像绅士一样风度,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美丽,像隐士一样宁静。
我这样告诉自己:要做一个懂得爱的人,一个有信仰的人,一个行动同知识和信仰一致的人。
我这样告诉自己:要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教育走向健康,人类的教育走向永恒;要传递教育的福音,响彻每一个人的心底。
我这样告诉自己:人生需要感悟,生命需要体悟;用生命去做,让生命像水一样流淌……
我这样告诉自己:愿流过的生命得到安息,愿流淌的生命享有喜乐,愿将要流出的生命懂得珍惜。
最后,我这样告诉自己:感谢生命的存在,愿生命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