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三年的时光,转眼间已直抵香樟的深处,连公交车与地铁3号线的到站提示音在清晨也化为了青春的旋律。新一代的雅礼青年即将登上人生的列车,去到更宽广的天地,看新的四季变化,遇新的良师益友,一切都是那么地值得憧憬与期待。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向全体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敬意!
劳动西路428号,是一片一旦踏入,就令人痴迷与喜爱的土地。个性在这里发展,生命在这里奔腾,理想在这里激荡。当驻足的时光经历一千多个日升日落,每个人对这片土地的爱更是愈发深沉与热烈。同学们,此时此刻,我们应当向这片土地上的耕耘者致以诚挚的敬意,是他们用炽热情怀、渊博学识、无私大爱及默默坚守让雅礼成为了你们将一生所爱的精神城邦。
毕业,意味着向着新的方向阔步向前,向着充满想象与创造的未来进发,意味着万里山河将成为征程,此刻,作为师友和校长,我以“热爱”二字相赠。
纵览中华民族的精神图卷,我们的民族从来就是一个对生命、对文明、对宇宙充满热爱的民族,因为热爱,所以敢于梦想、敢于创造,梦想“九天揽月”,我们有了自己的空间站;梦想“禾下乘凉”,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了自己手里;梦想“民族复兴”,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同学们,热爱是点燃创造的火种,于国家和民族是如此,于个人更是如此。
人生海海,有“淫雨霏霏,连月不开”的低迷,就会有“长烟一空,皓月千里”的辽阔;有“荆棘遍野、步履蹒跚”的艰辛,就会有“一马平川、驰骋千里”的快意;唯有热爱,才会让你在顺境中不骄不躁,在逆境中坚韧不拔,器宇轩昂奔向热气腾腾的未来。
雅礼三年,你们收获了很多,万物生长的规律,人类道德的准则,人行天地间的理想都已装进你们的行囊,但请将“热爱”放置在心间,热爱自然,让山川风物、四时美景入怀;热爱自己,让生命个性、健美人格绽放;热爱国家,让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生长;热爱求索,让人类文明更为灿烂。
同学们,愿你们永葆热爱,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将雅礼精神带去山海,创造更好的未来!
谨此,祝愿同学们前程锦绣、青云万里!祝愿全体老师桃李满天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