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这是创新的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是英雄的时代!
回望历史,千百年的华夏长河流淌着数以万计的奋斗故事。君王大禹以他的“三过家门而不入”而享誉百姓。名将陈平以他的忍辱苦读而崭露头角。大儒顾炎武以他的“匹夫有责”而名震天下。历史不是冰冷的纸张,“奋斗”也不是嘴边的誓言,仁人志士的热血奋争从来都是时代之最强蛩音,人民之不朽精神,国家之坚实脊梁!
回首2018,XX的丰功我们共同创造:艺术节文艺汇演让我们共享盛典;市级“优秀学校”、省级“先进集体”的荣誉仍在眼前;“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永不止步;课后服务百花齐放奋勇争先……时代浪潮未退。跫音不灭即传承,脊梁不倒即坚忍,精神不泯mǐn即永恒!展望2019,XX的伟业我们一往无前,我们应以主人翁的身份挺起奋斗的脊梁,我们要以时代浪潮儿的角色书写不悔的诗篇!
老师们,同学们!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我们深知,XX的精彩,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辛勤努力,XX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慎独躬行。
我们看到,所有的岗位正在踏实奋进,积极创造着新的不平凡。所有的困惑正在柳暗花明,积极孕育着崭新的明天。此时此刻,我们的脑海里,浮现了无数的奋斗的你。你是办公室里默默无闻的伏案工作者,虽有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儿女,但笔耕不辍是你对教育的书写,兢兢业业是身为人师的执着!你是努力奔跑、为梦追逐的XX学子,“上进”是你三年青春的标识,“奋斗”是你三年成长的足音,绿茵场的追梦让你风采不灭,拼搏的旅程让你青春无悔!你是后勤队伍里认真无私的护卫工作者,安全的校园离不开你们的用心,健康的餐食离不开你们的辛勤,成长的梦境由你们守卫,平凡的岗位创造着大写的不凡!……
是啊,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当奋斗者努力摆脱生之困境而让自己站得更加笔直的时候,我的心又何止只是温情,我要把永远的尊重留给你们!留给每一个奋斗的身影!
而今天,新的道路已经到来,新的责任也将开启。
亲爱的XX学子!我衷心希望你们能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站在人生的路口,要做摇旗呐喊的勇士,不做退步缩头的逃兵!要做书写梦想的主宰者,不做垂头叹气的遗憾者!或许前路多艰,但对着阳光生长的方向,我们依旧为你欢呼鼓掌!因为,你的梦想就是我们的梦想,你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希望!
亲爱的老师们!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我祝福你的生活还有诗和远方。当你的心中拥有诗意,你的奋斗就有了情怀!当你的心中装着远方,你的奋斗就有了憧憬!我祝愿着你的肩上不只有道义,还有生之余味无穷。我期待着你的妙笔不只写黑白,还有对自己的温柔与鼓励。生活总是多彩,但并非坦途。愿每一天的奋斗都是你点燃梦想的燧石!愿每一份的付出都成为你追求幸福的权利!
所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在这开学的第一天,我要向你、向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问一声好!同时报以热烈的期许和深深的祝福。祝福每一个奋斗的你,祝福每一个为了他人而努力的你!
我相信:2019,每一个奋斗的你!都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