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又是一年芳草绿,东风吹来满目春。当春天带着希望、带着温暖向我们走来时,她带给了人间莺歌袅绕,繁华似锦。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此,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特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植绿。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绿色家园。为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种下“希望树”,留下“真情绿”!切实履行公民植树义务,踊跃参加各种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积极为美化环境多栽一棵树、多建一片绿。
二、护绿。关心爱护绿色生命,积极参加公共场所的绿化、美化、净化活动,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将火种带入绿区,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加以劝阻,做一名护绿的“绿色护卫者”。
三、兴绿。增强环保意识,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一次性用品,减少白色污染,减少日常纸张的浪费,珍惜、保护地球家园的绿色资源。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做一名兴绿的“绿色传播者”。
同学们,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让我们相约春天,共植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投身到“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文明活动中来,争做绿色文明的使者。让我们在今后的每一天中爱绿、护绿,共同创建我们美好的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