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3月12日是植树节,树木是绿色的代言,是生命的源泉,它象征着活力,也象征着一个个微小的生命。正是因为这些树木为我们遮挡住了一次又一次的风沙,一波又一波的洪涝灾害,它还慷慨地为人类提供房子的建筑材料。因为人类大量滥砍滥伐,从而导致树木的急剧减少,土地过于沙漠化,很多小动物都失去了家园,流离失所。如果再不采取措施来防止土地沙漠化,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们很有可能会失去这美丽的家园,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因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植树节的倡议,建议大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绿色文明观念,自觉关心生活环境状况,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把个人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
2、爱护校园绿化,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绿化建设的管理,制作护绿牌。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瓜皮果壳、烟头、食品包装物等,不随地吐痰,能主动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一只废塑料袋、一个烟蒂、为地球的整洁献出你的爱心。
4、积极开展家庭植树、养花活动,每年尽可能多植树,也可以选择一些合适的植物在家种植,使我们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从身边做起,种几棵树、养几盆花,将我们的实际行动投入到“3。12”植树节的活动中去,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