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温暖互助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感谢大家三年以来的守望相助,感谢大家一路相随的风雨同舟,感谢大家用众志成城筑起的抗疫屏障。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努力实现“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我们诚挚提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科学用药。家中备药须对症,盲目囤药不可取,按需适量购买相关药品、物品,科学理性用药,防止叠加用药造成风险,也避免盲目囤药造成药品过期浪费。
我们倡议邻里互助。通过社区网格群、楼组群等互通有无,扶困解难。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向有需要的邻里,特别是没有购药途径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支援和帮助,共享常用富余药品,帮助身边人共渡难关。
我们倡议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村社牵头组建小分队开展配送服务,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等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就近就便到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报到,搭建“共享药箱”、开展暖心配送等。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重点对象,提供防疫暖心包、急需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
我们倡议加强防护。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锻炼,自觉做到打疫苗,不信谣、不传谣,养成戴口罩、用公筷、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掩、垃圾分类不乱扔等文明好习惯。同时要保持健康心态,均衡饮食、规律作息,避免过度疲劳。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众人拾柴火焰高,善待他人,温暖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愿疫情早日消散,一切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