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居民朋友:
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写照,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展现。隆冬已至,春归有期。当下,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防护不可松懈,疫情防控需要每位市民同心、同向、同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要将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守望相助,共渡当下。为此,我们倡议:
一是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外出时,请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尤其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二是减少非必要聚集。倡议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尤其是儿童、老年人等抵抗力较低的人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聚集性活动,远离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
三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实践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可大大降低发生症状和重症发生率。因此,我们建议:对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也请您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加强免疫,为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再筑起一道防护屏障。
四是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当您确诊为轻型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时,请不要惊慌,因为大部分新冠感染者可居家,其间加强健康监测,定期测体温、观察症状;少部分有严重基础病需要到医疗机构就诊。外出就诊时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五是帮助急需药物患者。目前药店、医院医药物资紧缺,但病情不等药,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保证家庭用药的情况下,将多余的药物分享出来给更需要的病人,与同事、邻居、朋友相互扶持、相互帮助,让更多的人能早日康复。
广大居民朋友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
让我们心手相牵,守望相助
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共同守护好健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