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寒假生活转瞬即逝,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假期中,__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全面助力“双减”。全体队员寒假生活丰富多彩,他们结合学校制定的活动清单,根据自己的能力、兴趣、特长,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
阅读篇
阅读启智,书香致远。寒假里,队员们坚持每天与书为伴,在阅读中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在书海里饱览文学世界的精彩。一本本读书笔记,一张张读书小报展示了他们的阅读历程。
新春篇
春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队员们用稚嫩的双手,记录了“年”的传说和习俗,让“年”变得鲜活。
创意篇
我的假期我做主,队员们手绘具有个人特色的假期计划书。从起居、作息、学习、阅读、运动、艺体和出行等项目做出明确又合理的安排,督促自己按计划完成,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家风篇
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规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队员们收集家庭中的优良家风故事,和父母长辈一起讲家风故事,用照片记录家庭风尚,把孝老爱亲融入日常生活中。
这个寒假,队员们在学校精心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素质,多了一份责任与成熟,多了一份爱心与感恩。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个快乐的寒假,也是一段收获满满的学习时光!
新征程,新起航,向未来,共成长!新学期已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少先队员续写更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