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禁止学生买吃零食,严禁学生带零食入校”主题教育活动。现阶段仍然有孩子在校外商铺买零食和危险玩具。根据值日教师和大队委巡查情况分析:孩子们吃零食现象比较普遍,有的甚至形成了习惯,还有的孩子吃完零食将零食包装袋随意丢弃。
经过了解,买零食的同学说:知道买零食吃是不好的行为,班主任也有教导放学后直接回家,不能买零食吃,可是自己总是控制不住去买零食。现将有关情况与您沟通,希望家长和学校密切配合,共同帮助孩子们改正吃零食的不良习惯。
“三无食品”和“垃圾食品”会引起三餐不正常,肠胃功能失调,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长期食用,还会使人体营养不良,导致体质下降,危害身体健康。不仅如此,兜售这些“三无食品”和“三无产品”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加之众多学生聚集购买,造成了我校大门外的道路拥挤,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为了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隆昌市大北街小学向全体家长发出“远离流动无证摊点,拒绝购买三无产品”的倡议,并请家长朋友配合做到以下几点:
吃好三餐
为孩子准备好一日三餐,让孩子吃好吃饱,这样就不会因为饥饿抵制不住零食的诱惑。
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培养孩子管理零用钱的能力,把零用钱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如买学习用品、买图书看等等。
放学不逗留
要求孩子们放学后直接回家,不在路上逗留。通过长期监督准时到家来养成行为习惯。
家长做榜样
家长自己做榜样,清理家里的零食,换成茶饮等其他休闲方式;不带孩子一起买零食、吃零食;不让孩子带过多的或非必要的零用钱到学校。
食品健康安全
为了维护校园卫生,要做到三禁:
1禁止在校门口买零食
2禁止带零食到学校里
3禁止在校园里吃零食
同学们,保护环境、勤俭节约、拒绝零食,让我们唱响“拒绝零食进校园,争做文明好少年”的口号,和零食说声“再见”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习,我们呼吁,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告别流动小摊,告别垃圾食品,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清洁美丽,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强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