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三八红旗手事迹材料范文
“我身上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我只不过做着每天大家都在做的事。”XXX中心幼儿园的家教主任——XXX老师如是说。
谈及X老师,幼儿家长无一不动情道来;谈及这位前辈,同事无一不交口称赞。从教29年来,X老师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在教育的道路上播撒爱心,历练匠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
春风共舞早春露珠
悉心呵护每一颗童心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
幼儿园则是孩子们生长发芽的起点,
老师们用爱浇灌用心耕耘,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班级里有一位叫贝贝的小姑娘,是个懂事爱学习的孩子,家里的图书都能一字不落的讲出来,古诗儿歌会背好多呢,小手翻书的动作更是利落,偶有哭闹,拿本书给她,便露出了笑脸。新教的儿歌学习一两遍就能有模有样的唱给爸爸妈妈听,真是小神童啊!不过,贝贝是个依恋感较强的女孩,刚入园时,在各项活动中总把“老师,你陪我”这句话挂在嘴边,体育活动时更是会害怕。X老师耐心地陪伴她做“娃娃家”游戏,用真诚火热的爱心悄悄地开启她天真无私的心扉。慢慢的贝贝愿与小伙伴一起玩了,也能勇敢地“钻山洞”了,她感受到了集体游戏的乐趣,高兴地爱玩爱笑了,看到她自信的笑容是X老师最大的欣慰!孩子们的童心是那么纯洁、那么脆弱与简单,X老师用爱和微笑呵护着每一朵花朵!
X老师在担任月幼家教主任的同时,还一直担任年级组长及班主任工作。无论在哪一个岗位,X老师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率先垂范的师德师风。在月幼课程游戏化进行变革之初,她身先士卒,先学先上,因为她深知,这场变革并非形式的改变,而是让儿童的学习真正发生,儿童的成长真正实现!在大家彷徨犹豫畏难之际,身为教学带头人,一句“我先来”,XXX学在先干在前,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仅如此,在教学路上,她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精湛的教学艺术,完成了传帮带的模范引导,赢得了各级领导和老师的盛赞。
春风十里佛枝花香
真心对待每一位家长
《幼儿教育》上曾有一句话这样说:“忽略了一个家长,就等于放弃了一个孩子的教育。”作为家教主任,XXX和月幼老师一起把“我快乐、我成长”分享给每一位月幼的孩子,把“我放心、我安心”奉献给每一位月幼的家长!
无论多晚,无论多迟,X老师都要求自己,必须逐一回复当天家长发来的信息,有问必答,百问不厌;双休日家长打来电话,无论身处何地,她都要耐心细致地接听,有时一通电话就要半个小时——孩子犯错了,帮助家长分析犯错原因;家长来求教,安抚他们焦虑情绪;孩子有进步,立刻与家长分享喜悦……
X老师常说:“我是过来人,知道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我希望能把一路走来的经验分享给家长们,能给他们提供哪怕一点点的帮助。”
2019年,是X老师从教第29个年头。29年来,她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幼儿的教育事业,她把毕生最真诚的情感都倾注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工作中。2018年,幼儿园获得“江阴市优秀家长学校”的光荣称号。X老师也多次荣获XXX镇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优秀班主任、三八红旗手,荣获市教书育人标兵、市优秀家庭教育指导者等荣誉。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XXX老师像一面旗帜,用她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诠释着“月幼精神”,引领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起始于辛劳,收归于平淡,不忘初心,默默奉献,以高风亮节铸就最美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