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国”。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国家是我心中一首激亢的歌,唱响了中国生生不息的历史涌流;当国歌在我心头响起的时候,国家是放飞在蓝天的一只和平之鸽,牵连了同一片天空下渴望和平的心;当历史的碎片拼成一幅画面时,国家是一幅承载着美好愿望的蓝图。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这太平盛世,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做贡献,他们就是广大医护人员。面对疫情,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奔赴前线;亦是他们,用肩扛下了一片天空;亦是他们,用手扶平了伤痕的褶皱……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看到,有多少长发飘飘的少女剪去青丝,身着白衣冲向前线;我听见,有多少意气风发的少年放弃舒适假期,带上口罩踏上征程。他们为世界增加了一份感到。大年三十本该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只为一句“武汉需要你”,就逆行远去,舍弃了自己与亲人团聚的时光。致敬最美“逆行者”!
希望的火苗于冻土之下熊熊燃烧,细微之处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布衣之下流淌着滚滚的血液,悄然凝聚着震撼人心的力量。
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要有爱国之心,为祖国做贡献的意志,愿国家繁荣昌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