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讲演的题目是《为了中华巨龙的腾飞》。
让我们把目光聚焦__年前的十月一日,那一天,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激动地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就是这一天,曾经的东亚病夫消失了!那段被炮火和硝烟充斥着的,被鸦片和火药熏黑的、被鲜血和泪水溅满的历史彻彻底底的结束了!中华民族开始新的腾飞!
__年前,我们的祖国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变化,今年我们国家的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完美的对接;"皎龙"号深海浅水器下潜到了海面以下7000米,航空母舰在大连造船厂顺利下水并交付海军……其他国家在也不能随便欺负我们了!日本天真地以为通过钓鱼岛问题就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我要大声对它说:"痴心妄想"。发展就是硬道理,我们的祖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上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我相信二十年后,勤劳勇敢、不屈不挠的中华儿女一定会把祖国建设成为世界上的国家,其他国家都要仰视我们这条东方巨龙腾飞!
我们的祖国强大了,国强则民不受辱,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洋火"、"洋钉",到现在随处可见的"Made inChina";从原来买东西要凭票,到现在的货比三家;从原来的吃什么,到现在的怎么吃……,我们的生活变了,变的"不方便了"——外国的产品都要在中国生产,根本顾不过来呀!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根本吃不过来呀!……唉!这样的生活也太"不方便"了吧!——不过,这样的"不方便",不恰好表现了我们极大提高的生活质量吗?
生活质量提高了,我家也在昌图县城买了楼。我们县城的环境也在不断地改善:原来一路过还要捂住口鼻的臭水沟滨河,现在已经治理城水上乐园,成为昌图的一大亮点;昌图新区的建设更是如火如荼,月亮湖公园、高铁车站、姹紫、嫣红、鸟语、花香,县城发生了大变样,如果几年不回来,一定会对眼前的景象大吃一惊!
我从小就在农村长大,我们村子的变化也很大:原来那熟悉的又黑又暗的小土房已经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又宽敞又明亮的大瓦房,一些富裕的人家还盖起了二层小楼,房顶装着太阳能热水器,屋内浴室、卫生间一应俱全。机械化农业的发展,使那些昼出夜归的劳动人民彻底解放了,农闲时节的晚上,街坊邻居还欢快地扭起了大秧歌!
诚然,我们现在过起了幸福的生活。但是,同学们,我们要知道,这种生活来之不易,它是前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必须珍惜。我们也要知道,中华民族的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我们肩负着祖国和人民对未来的期望啊!
亲爱的朋友,爱我们的国家吧,爱我们的民族吧!
让我们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学习的动力,行动吧!前进!前进!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