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朝霞,朝阳花木,清风鸟语,芳香扑鼻,顿觉周身清爽,心情舒畅。排排大楼,绿树环绕,花坛绽蕾,草坪如茵,美景悦目,眼前的此情此景,站在其中,无不感叹我国,歌唱我国。
祖国的历史在脑海中涌现,激起了人们的爱国之情。爱国。不能停留在上而是要把自己的梦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顾炎武一生,始终关注国家治乱之源,生民根本之际。早年奔走国事,中年谋求国服,即使暮年独居北方,依旧念念不忘,东土饥荒,江南水旱,直到逝世前,病魔缠身,他仍然以救民于水火为己任。面对明清交替的现实,顾炎武从历史反思中得出结论;‘保天下者’,匹夫之间与有责焉。后世学者将他的这一思想,归纳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传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颇有道理的。
现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的语法回荡在耳边,激励着每一代人,激励着千千万万中国人民为新时代奋斗,为国奉献,为中华民族勇敢前行,发扬爱国精神。前辈的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亦为青年垂范;南仁东,历经二十余载,将青丝熬成白发,终换成中国天眼的诞生;孙家栋,少年勤学,青年担纲,让‘’嫦娥‘’,‘’北斗‘‘为天空增加了璀璨之光;李万居,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用自己的汗水和一股不服输的钻劲儿,填补了中国高铁焊接技术的空白。我辈亦该有,’我以我血荐猿猴‘,的志向,接力前人,鼓舞后世。新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造就了我们现在美丽美好的生活。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现在,为国争光的女排,两弹一星精神……爱国精神从古至今,存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
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