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年级一班的刘__。
两年以前的今天我们怀着懵懵懂懂的心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们第一次踏进了__学校的大门,开始了三年的初中学习之路,而如今,中考也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
中考不仅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检验。或许我们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面对中考,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只能迎难而上,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中考就是我们遇见其他千千万万的考生的狭路,而我们也一定要努力成为一名勇者,或许现在的我们还不够优秀,但我们不会气馁,抓住这最后的一年,珍惜时间努力奋进,两个学期,对于放弃希望的人来说,时间太长。对于为了实现目标,勇于拼搏的人来说,时间太短。两千多年前,孔子在河边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希望同学们争分夺秒、惜时如金。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就开始行动,要知道,爱拼才会赢。满怀信心,全力以赴,迎接中考!
今年,老师们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大路,而我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当然我们走得每一条路不可能都是康庄大道,一定会有迤逦和困难,这就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练习和考试,查漏补缺,及时纠正每一个错误。绝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
同学们,我们是__学校初中部的第一届毕业生学生,我们谁都不想成为像流星一般的过客,让我们在最后一年披荆斩棘,厉兵秣马,我始终相信,走过了人生路上的曲折,总会迎来无限的旖旎。
我们定不负老师与父母的厚望,决战中考,来日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