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相信大家经过一个暑假的学习与锻炼,收获了许多知识,获得了不少成长。昨天的开学测试既是对我们暑假学习成果的检验,也在告诉我们新的学期已经来到,我们应该放平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紧张学习与丰富多彩的生活中。
作为九年级的学生,初中生活已然过了三分之二,我们面临着严峻的中考压力,不应再像以前一样贪玩,而应多一份成熟与稳重。在学习九年级知识的同时也应时常复习七八年级的知识,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注意调整好每天的作息时间,使我们的学习既有效率也有质量。当然,学习之余,也应加强体育锻炼,为中考体育做准备。八年级的同学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学习就更应该刻苦努力,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堂课,仔细完成每一项作业。课下认真记诵知识点,不断进行预习与巩固,为九年级的学习打好基础。升入中学的七年级新生,告别了六年的小学时光,迎接你们的是紧张而有序的初中生活。希望你们尽快调整状态,跟随学长学姐的脚步,树立奋斗目标,适应全新的生活。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尊敬师长,也要遵守纪律,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同学们,学习中,困难是难免的。努力学习,既是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老师的辛勤教导,更是为了我们的未来。马云说:“越努力,越幸运。”任何东西都不能不劳而获,我们的未来要靠我们的努力去创造,越努力,你的未来越精彩;越努力,你的人生越幸运。希望同学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勇于拼搏,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用行动展现最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