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611班的康__。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
九月是一个蜕变的时节,于大自然,是从夏季到秋季,从烈日炎炎到暖阳微风;于初一的新同学们,是从小学到中学,从懵懂孩童到青涩少年;于初二的同学们,是从学弟学妹到学长学姐,从寄心玩乐到静心学习;而于初三的同学们,是从承上启下到临近毕业,从无忧无虑到初感压力。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学期,对于任何人而言。
前天晚上,大多数同学都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有很深的感触,关于梦想,关于奋斗。
我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个作家,像霍达汪曾祺一样的作家,写下那些美好的和不怎么美好的事,送给这个世界。没错,我说的是“曾经”。当我慢慢长大,才懂得当作家有多困难,也曾踌躇不前,也曾想过放弃,但是今天的我已经明白——梦想需要奋斗,奋斗成就未来。
梦想对于年少的俞敏鸿来说,是考上一个师范学院,第一年没考上他觉得没什么,才第一次而已,第二次还没考上,他说没关系的,就差5分了,这一年里,他更加废寝忘食地学习,而第三次,居然考上了北京大学!又在北大留校任教,从北大辞职后,创立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俞敏鸿毫无疑问是成功的,他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还在梦想上更进一步。他的成就并不全是因为梦想,可如果连梦想都没有,他也不可能成功。那俞敏鸿到底有多努力呢?他在北大上学时,国家每月补助22元,当时书四角一本,他用11元吃饭,11元买书,攒下来的生活费也用来买书。他四年读了八百多本书,一年平均读了两百多本书,也就是说他在大学期间除过年外每天要读一本书,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概念啊!
想要实现梦想必须得刻苦,刻苦真的很累,可是我们正值韶华啊!只有拼搏了,热血了才叫青春。不要说我不行,不要觉得我永远做不到什么,那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试过,根本就没有拼搏过!
我们不知天高地厚,因为我们敢将天地重新丈量。我们不服命中注定,因为我们敢问天地试锋芒。我们不畏五关六将,因为我们敢笑对荆棘无人挡。我们不惧不见五指的黑暗,因为我们心有骄阳万丈光。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是少年自有少年狂!我们无所畏惧,敢作敢当,只为不负年少,只因我们是中华少年郎!
加油!中国少年。加油!魅力二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