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截止到今日,大家的暑假余额都已经清零。新的学期,新的一切悄然而至。同学们大可不必停留于上学期的胜与败,更不能念念不忘假期中的玩与乐。新的征途已经踏上,甩掉慵懒,和以前的坏习惯说拜拜,初中生就应该要有初中生的样子。
“人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这是诗人但丁的一句名言。确实,作为初中生的我们,用知识填满我们原本空虚的大脑是我们目前的主要职责。新的学期,先为自己订下一个小目标吧。从点滴开始做起,把你正在做的小动作停下来,试试在课堂上把耳朵竖得更直些,多举几次手,多读一会书,多做几道题,你可以超越之前的自己,或者超越之前一直在追赶的同学。你也可以慢下来,一笔一划地练字,刻下青春的誓言。学习需要勤于积累,善于反思。学习需要积极乐观,不骄不躁。
当然,美德的追求也是我们永世不变的信仰。作为初中生,我们要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与同学友善相处、遵守校规校纪、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学会理解、学会感恩、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我相信周中学子个个都能做美德少年。
也许,今早踏进校园,大家的悲欢并不相通,刚入周中校园的初一同学们,心中应该有对新生活的小期待、小欣喜吧,又或是对过去的小小留恋,对陌生环境的拘谨与不知所措。对你们来讲,初中的一切都很新鲜,你们准备好了吗?去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吧。
和我一样的初二同学们,经过初一一年的磨练,我们更成熟了,我们更稳重了,我们更需要努力了,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新的学科物理即将加入。初二是关键的转承点,希望我们都能通过自己的耕耘过好时间轴上那微小但重要的一段。
初三的学长们,你们面对的是一年后的中考,人生的第一个分岔路口。日渐繁重的学习任务,渐渐背上的压力,或许还有对别离的惆怅,对未来的迷惘,但是请相信你的努力不会被辜负,好好学,用力学,你们都将是雄鹰,挥动翅膀,迎风飞翔吧!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将会化成纸上那一行行灵活跳动的数字,一排排荡气回肠的文字。
学习知识是为了不把这世界看得太过片面,不断狂奔是为了从此甩掉人们的偏见,我们的努力不是为了别人的赞美。生命本没有意义,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其找到一个意义。也许,我们成长的道路并不是那么平坦,但我相信,有你有我,我们一同前行,再辛苦的日子在之后也会升华成美好的回忆。
新的学期,我们一同努力吧!无论过去,不问将来,只问耕耘,自有收获。同学们,在这挥洒青春的年纪里,让我们拼尽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