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复习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彭校长、陈校长,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一(17)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期末复习,你准备好了吗?记得有一位哲学家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这么说来,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真正的富翁,因为我们朝气蓬勃,富有活力,也因为我们拥有着许许多多的机会。时光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期末考试迫在眉睫,你们都准备好了吗?不必在意那些所谓的学霸和学渣,因为你的对手只有你自己。在这里,我想向大家推荐一些复习方法,如下。
1、合理安排时间。下周就要进行考试了,我们的时间是十分紧张的,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我们要懂得判断重点。我们要支配好时间,把着重点放在自己不是很擅长的科目。比如你的语文不好,就把多一点的时间支配在语文这一个科目上。在此基础上,再看看自己在这个科目中哪一方面还有不足的,就多看多做这方面的题。在复习文科时,我们要提高效率,比如自己记英语单词还不是很熟练,那就要把还不熟的单词标记出来,一一排查。在复习理科时,我们不要再去钻研其他的解题思路,因为往往最直接,最熟悉的方法,在考试时是最有效的。
2、错题笔记。错题笔记对于我们复习有着很大的作用,平时我们就应该做好错题积累。错题本并不是只能积累错题,对于一些较新颖的题型,我们也应该记录在本子上。复习时,我们可以先遮住答案,自己做一遍,看看自己对这类题是否真的明白了,如果还不明白,就要及时询问老师或查找资料,亡羊补牢。
3、专题复习,形成体系。我们可以围绕专题复习,那就要打破章节之间的界限,搞清楚章节之间内在的联系,把所学的知识“串”起来,使之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或者说,在头脑中形成一个学科知识的总体框架和主线索。根据自己的回忆和理解对所学内容进行,列出知识框架。对理科科目来说,可以围绕专题适当做些综合题等练习。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发现学习中包含着许多的快乐。只要大家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运用高效的复习方法,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人生爱拼才会赢,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考试在即,你准备好了吗?“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大家只要经过了努力就会有收获!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