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9)的王瑾,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孔子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学期将尽,面对指日可待的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首先,正确对待考试。
考试其实并不可怕,它是学习的一个重要过程,是知识梳理归纳的关键阶段。我们应该重视考试而不是畏惧考试。期末考更是对同学们一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检阅。考试也是一门学问,我们要学会考试,紧张而不慌张,忙碌而有序。
其次,自信成功但不盲目乐观。
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困难在弱者面前永远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我们应该相信自己,树立自信心。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拼搏30天,笑傲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