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复习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复习迎考》。时节如流,岁月不居。一转眼,我们又进入到了紧张的期末复习迎考阶段,下周二,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
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期末考试内容多,很多同学复习起来感到千头万绪,无从下手。这就要求我们在明确老师的复习方案后,根据学科特点,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复习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也许适合不同的人,我们应在实际运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复习的一个目的是梳理清楚已经学过的知识,使它条理化,系统化。通过复习,查漏补缺,巩固已掌握的知识,补上遗漏和未掌握好的知识,使我们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的人。这就要求我们将复习的重点放到基础知识的复习和巩固上。首先,我们要记住书上基础知识。比方说,数学书本上的概念、公式,语文书本上重点的段落、文章。其次,还应多理解和巩固这些基础知识,在训练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进入更高的学习境界。
最后,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记得陈老师说过:“平时做卷子把它当作考试,要认真对待;期末大考时把它当作做卷子,认真答题就好。”
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最后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人人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