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迎接期末复习考试》。
一个学期即将过去,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很想检查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很希望自己能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和家长汇报。那么怎样才能达到我们自己预期的目标呢?在这里我们想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1、掌握好复习的方法。一个学期过去了,虽然每个单元学习后老师都会帮助我们把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整理,但学过的知识还是比较零碎,甚至有些知识还会遗忘。所以我们有必要合理分配时间,在期末复习期间把所学的知识加以系统的整理和复习。
2、认真上好每一节复习课,做好每一次复习训练,不轻易放过一个问题,认真解决每一个问题,形成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3、用好手头上的资料,建立自己的错题本,经常翻阅、思考,确保在期末考试不犯相同的错误。
4、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考试时,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于紧张。拿到试卷后,要认真审题,容易的题先做,难做的题后做。答题完毕后应认真检查,发现错误及时纠正。
同学们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大家只要经过了努力就会取得一份收获!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