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三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在经过了大学洗礼后的今天,我们依然还在这儿,不管曾经是哭过,笑过,这份坚持,这份执着,我认为已经是一种进步,一种成功,也许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会有不同,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成功不是金钱和权力的代表,它仅仅只是一种心态,一种对不断超越自我的追求,大家都渴望成功,我也一样,但是我不是那种会把梦想挂在嘴边的人,我的梦想很平凡,因为“不凡只是瞬间的风景,而平凡却是永恒的罗兰”,我认为只要脚踏实地,根据自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选择那条你认为,对你自己是最好的路,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它,证明你的价值,那就是一种成功。
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穷莫过于志穷”,我认为,一个人既然活在世上,一出生就享受着前人留下来的幸福,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别人,总应该有那么一两个坚持吧,你可以没有要成为巨人的雄心壮志,但是你不能没有要站在巨人肩膀上超越自己的梦想,你可以生活的平平淡淡,但是你不能让自己生活的平平庸庸,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颓废和死亡,那又和深沟里的死水有何区别?
有志者事竟成,当然,如果你像李云所说的“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你又怎么能成功?所以,不管你有什么想法,既然想到了,就请你付之于实践,不要对他仰望,因为那样,你的眼睛有可能会被欺骗,不管前面是坦途如砥,还是荆棘密布,一旦选择了,你都必须向前走,发扬“不到黄河心不死”的精神,立志成才,始于脚下,路也在脚下。
也许有人会突然发现自己以前很失败,浪费了很多时间,我很多时候也那么觉得,但是,不管你是真的失败还是假的失败,只要你还有这个认识,我认为就不算晚,过去已成历史,我们无法改变,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当下,把握现在,也许你会遇到很多你不喜欢但是又不得不做的事,那么就只有调整自己,努力让自己去适应了,记得有人曾经说过,“既然你不能改变世界,你就必须学会改变自己”,上次王总说的很正确“只有现在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将来才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是个典型的文科生,我从大一开始,我就不喜欢编程,所以我也没有在这方面下功夫,我的基础很薄弱,但是,我还是来了,不管结局会怎么样,我觉得,我能够挑战自己,努力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我认为这已经是一种超越,你们知道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哪两种吗?是雄鹰和蜗牛,虽然我不能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但是我能像蜗牛一样,凭着自己的那股执着默默前进,相信只要我够努力,够坚持,即使最后是失败了,我仍能笑着对世人说“我努力过的,我无愧于心”。我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