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大学生是天之骄子,谁家中出了一名大学生更可谓是显亲扬名,门楣大幸,但跟着社会的发展,各大高校的扩招,大学生在社会中所占比率越来越高,固然,大学生仍旧是祖国的栋梁,民族的盼望,但相应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在大学生中广泛存在着一些片面抑或极真个思惟偏向,而这些倾向枷锁了同学的思维,扼杀了同学们的发明力,妨碍了同窗们的提高跟胜利,比方大学生中的急躁风,机械思维,极其个人主义,疏忽体育锤炼等,这些都是遏制人才,残骸栋梁的凶手。
一首先,与时代一起,与国际接轨,将个人命运同时代运气严密接洽在一起。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国度的前途离不开青年的前程。大学生只有将个人的前途声誉同国家民族的发展前途联合在一起,能力真正的实现个人幻想,做对社会有用,对自己无愧的优质人才。
二其次,我们要充足利用现有前提,成为好人才,成为好栋梁。家喻户晓,当今时代是常识的时期,唯有有不学无术才干在今后日益庞杂的社会中赢得一席之地。所以,我们每位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充分应用各种资源,不符按的晋升自己,超出本人,有专业所长、有目光、有创造力。
三而后,要成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国民,造就高贵且健全人格,以健康的身心迎接艰苦及挑衅。同时,养成大爱,以博大的襟怀去为人处世,从而构成基础的价值观、道德观、思维观和社会工作的才能,为未来的走向社会服务别人奠定夯实的基本。
四最后,掌握有限时间,创造无穷人生。当代大学生往往刚步入社会,年少气盛,应学习例行,培养剖析能力和断定力,先思后言、先思后行。同时留神个人言行,知礼,诚信,明德,修身,学会把持自己,调剂自己,走向社会、参加实际、意愿服务、公益事业,以充分展示个人魅力及个人涵养,这将会是我们今后就业中无形的财产。
望当今大学生,继往开来,捕风捉影,活出自我,少年强则,学子们,愿你们用尽力与斗争托起来日朝阳,扛起中国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