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大学一共是四年的时间,在这四年中你有没有什么计划和打算呢?这四年的课余时间你想用来做什么呢?这些问题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想过,我的大学时光是很珍贵的,若是能够合理的利用起来我相信我们是一定能够变得更加的优秀的,所以我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能够去思考一下这两个问题,从今天开始做出一点改变,让自己在大学毕业的时候能够有一技之长,能够拥有很多的技能,相信我,这对你以后找工作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现在社会的竞争压力是很大的,我想这一点同学们应该都是非常的清楚的。现在想要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很难的,若是自己没有能力的话也是找不到很好的工作的。我们在大学里努力的学习就是希望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够找到一个好一点的工作,但若是在大学里什么都没有学到的话,那找工作一定会是有一点难度的。有一个词叫做积少成多,我想同学们应该都听过,我们在大学四年中,如果能够坚持着去做一件事情,我想等到我们大学毕业的时候是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的。当然,首先这一件事必须得是重要的事。
若是你在大学四年坚持打了四年的游戏,到毕业的时候你除了游戏水平提高了一些之外是没有什么收获的,但在工作中需要用到的又不是打游戏的能力,所以这样做只能说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现在的时间如果不好好的利用起来,等到毕业之后进入了社会你只会感觉到后悔的,后悔自己荒废了这四年的时间,没有好好的利用起来让自己学到很多的东西。所以趁着现在还有时间的时候,趁着还来得及的时候,去学习一些新的东西,让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为自己在之后的职场竞争中增加一些优势。
在工作中,没有人是不可以被取代的,更何况你还没有什么工作能力,就更加容易被比你优秀的人给取代了。若是不想在毕业之后就面临着失业的话,就要从现在开始去改变自己,多学一点东西对自己是没有什么坏处的,不管现在能不能够用上,但至少是学到了东西的,也是有收获的,比我们每天的时间都用来打游戏的要好。所以同学们,我们应该要行动起来了,不要再像之前那样的浪费自己的时间了,要多去学习新的知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