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需要实干家 爱国,是一面飘扬在世界各国上空的永不退色的旗帜。这面旗帜在我国更 是绚丽多姿。?亚洲第一飞人?柯受良用自己的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他对祖国的深 爱,也向世界宣告:中国人不是懦夫。钱三强冲破重重阻力,放弃了优厚的生活待遇,毅然回国,实现了她的人生价值。在为她的人格魅力深深钦佩之余, 我觉得一个人要想获得人生价值,爱国情操将是他的强有力的后盾,由此可见, 爱国需要实干家。
纵观历史长廊,多少成名人物都有一颗爱国之心。岳飞的?精忠报国?,范 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陆游的?但悲不见九州同?,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为家?……她们那个不是由于强烈的爱国情感?那一位不 是爱国的实干家,那一个不是为了中国之奋起而鞠躬尽瘁的仁人志士?相反,只图个人利益,而不顾国家利益的人,非但不会流芳百世,反而落的个千古罪 人。就如袁世凯吧!他满足了个人私欲,做成了他的皇帝梦,功绩不可为不大,然而到头来,他获得了什么?不过是人们的唾弃,不过是?窃国大盗?的千古骂 名。杰出的音乐家,冼星海曾经说过,?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金钱所能收买的。? 而他也正是这样做的,他用满腔的爱国热情谱写的歌曲,为我国的革命音乐史 添上了光辉得一笔。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不错,当今我们国家正以令世界瞩目的速 度前进着,人们看到的是一个站起来的国家。当前就更需要一批批爱国实干家去创造祖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