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火灾作为森林资源的头号敌人,对森林具有毁灭性的破坏作用,不但会给我们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火灾会毁掉我们的自然资源,烧掉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家园,破坏生态环境和威胁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高师生、家长的森林防火意识,我校特提出如下倡议:
家长作为学生的监护人,要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要从维护国家、集体、个人利益和保护生态安全的高度出发,把防火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自己和孩子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学生、家长要相互学习、交流,加强对防火的认识,明确防火的责任和失火应承担的后果。家长要教育好孩子不要野外用火、玩火、燃放烟花爆竹等,严禁子女携带火种上学。学生要劝告家长不得在林旁田边烧秸秆、烧茬子,不要在林区吸烟、上坟烧纸等。
学生、家长要从身边做起、从亲友做起,主动监督家人和朋友不要在外随意用火。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防火知识,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保护好森林资源不受火灾的侵害。
发现他人在林区用火、吸烟、野炊等,要及时劝诫并制止,如果制止不了,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或防火部门报告。
家长要做孩子的榜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防火规定,发现火情,应及时报告,不做旁观者。同时教育孩子,遇有火灾要及时撤离,远离火场,拨打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等待专业扑火队伍进行扑救,不要擅自参与扑火,确保自身安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防火关乎你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关注森林防火,严防森林火灾,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为建设“山更青、地更绿、天更蓝、水更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森林防火很重要,防火标语要记牢!
绿色森林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
森林防火记心上,人人护林理应当!
人人当好护林员,保护绿色大家园!